网站首页 >> 公开信息内容

双柏县安龙堡卫生院基本概况

索引号:wsj -/2022-1011010 公文目录:医疗机构 发文日期:2023年04月21日 文章来源:医院 文  号: 成文日期:

双柏县安龙堡卫生院基本概况

一、机构名称

双柏县安龙堡卫生院(双柏县人民医院安龙堡分院、双柏县安龙堡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)

二、联系方式

1.办公地址:双柏县安龙堡乡安龙堡街68号

2.办公电话:0878-7817072

3.邮政编码:675104

三、医疗机构基本情况:

双柏县安龙堡卫生院成立于1953年10月,位于双柏县安龙堡乡安龙堡街68号,距县城87公里(公路里程),地处双柏、易门、峨山三县交界,绿汁江西岸,东与易门县毗邻,南至绿汁江与峨山县隔江相望,西与本县大麦地镇相连,北与本县法裱镇接壤。境内最高海拔2636米,最低海拔878米,地形地域西北高,东南低,下辖安龙堡、新街、柏家河、他宜龙等8个村(居)委会,均设卫生室;医疗、公共卫生服务覆盖89个村民小组,106个自然村,共服务6796人。属于财政全额拨款的全民所有制公益性事业单位。2014年,在各级党委政府及卫计局的关心支持下,安龙堡分院建设继续得到加强,2015年3月我院建成业务综合楼,项目投资140万元,其中,中央资金10万元、地方配套40万元。综合楼设计三层,框架结构,占地面积235平方米,建筑面积705平方米。建成后彻底改变卫生院现阶段缺乏业务用房和设备的情况,改善就诊、办公条件,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作用,为全乡改革、发展、稳定提供医疗设施完善、设备齐全、多功能、全方位的医疗卫生服务,满足农村医疗、预防保健及公共卫生服务的需要。2016年建成中彝医馆。各类房屋建筑面积1459.65平方米,其中医疗业务用房面积1041.11平方米(门诊楼605.11平方米、门诊综合楼436平方米),住宅楼面积418.54平方米。卫生院现有在职职工21人,正式在编职工16人,编外人员5人。在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5人,其中临床执业医师4人,中医执业医师3人,执业助理医师3人,护士3人(其中包括主管护师2人,护师1人,药剂师1人,检验技师1人,非专业技术人员1人(财务)。本科学历13人,大专学历3人。医院核定床位16张,实际开放床位16张。

四、科室设置及开展业务:

双柏县安龙堡卫生院是一所集医疗、预防、保健、康复、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一级乙等卫生院,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院。承担着全乡8个村(居)委会老年人、孕产妇、儿童、慢病、重精等健康管理以及一般常见病诊疗服务。院内开设了中西医门诊、住院部、护理室、中西药房、妇保、防疫、公共卫生、卫生监督协管、检验室、放射室、B超室、心电图室、财务室等科室。配备有B超(彩超)、心电图机、生物安全柜、救护车、血细胞分析仪、全自动生化分析仪、尿液分析仪、中医治疗等医疗设备和器械30余台。2019年8月启动一级甲等乡镇卫生院创建工作。




下载